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昌邑区纪委监委开展大型商超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来源:昌邑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02
分享:


目前,昌邑区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稳步推进商贸服务有序复商复市,5月1日,昌邑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针对大型商超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复商复市企业是否成立了工作专班并制定方案?” “复工人员是否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企到岗?”“是否有返岗人员信息台账?”“超市是否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监督检查组组长带队来到昌邑区万达广场万客隆超市,详细了解该超市复商复市情况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监督检查组在超市入口处,对“两米线”标识、客流量限制,工作人员是否逐一检查顾客健康码和行程码、是否监测体温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在卖场内对超市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报告进行了随机抽查。

监督检查组还对进口果蔬和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情况进行重点监督。通过柜台查验、询问员工,详细了解进口商品封存情况,督促商家按照相关要求暂停进口果蔬和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批发、零售业务。

当天,监督检查组还对区内一网超市、新天地等多家连锁超市进行查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后续跟进整改。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把佩戴口罩、室内通风、体温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贯彻始终,不能有丝毫懈怠,不仅要做好超市流动人群的体温检测工作,更要督促从业人员严格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盯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开展专项监督,并对整改情况再监督、再检查。


 

  图为昌邑区纪委监委开展大型商超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强化保障 下一条:​昌邑区人大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