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昌邑区人大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昌邑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2-23
分享:


2月22日,昌邑区人大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庭忠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泓、李富强、冯玉金、李玉环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对区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庭忠强调,区人大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运用我们党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和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清单,扎实推进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把党员管严、管好,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转化为机关党建的新成效。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九个坚持”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定期开展干部警示教育,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自觉参加支部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三要驰而不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提出的“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判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具体规定,深入查找和整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正确认识人大干部与人大代表的“亲清”关系,维护好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四要切实履行人大职责使命。牢牢把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题主线,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昌邑区“一一六七”发展战略,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邑目标任务,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精心谋划并开展好审查、视察、检查、调研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开展大型商超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下一条:中共吉林市昌邑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