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中共吉林市昌邑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昌邑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2-16
分享:


2月15日,中共吉林市昌邑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革锋在会上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昌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邑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庭忠出席会议。

刘革锋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和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自觉运用“六个必须”“九个坚持”重要论述指导实践,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提出的“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判断,始终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总体基调,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深刻把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题主线,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一体推进“三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在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刘革锋强调,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持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长期不变,坚持惩治震慑力度不减,巩固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大力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培树“严新细实快”的新风正气。四要坚持把监督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强化党委(党组)主责,切实履行纪委专职和协助职责,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五要坚持守正创新,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推动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以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海君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区委常委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乡(镇)街、开发区、区直各部门单位、区垂管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中共吉林市昌邑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人大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中共吉林市昌邑区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