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党史学习】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2
分享:


1月21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海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区委统一安排,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深刻体悟其中彰显的深远战略考量、蕴含的丰富理论滋养、总结的伟大历史成就、揭示的宝贵历史经验、贯穿的崇高价值追求、充盈的强大精神力量,始终在科学理论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坚持以“理”化人、以“信”育人、以“德”立人、以“行”树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在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作出新贡献,在保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上开创新局面,在以伟大建党精神凝神聚魂、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上取得新成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不断开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召开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