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昌邑区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加强作风建设 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9
分享:


区纪委监委印发通知:
加强作风建设 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节点即为“考点”。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12月28日,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严肃监督执纪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始终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作风建设,充分认识“四风”与腐败互为表里、与政治生态紧密相连、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高度警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滋生蔓延、享乐奢靡之风潜滋暗长,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小问题坚决刹住、对大问题毫不手软、对新动向严密关注,推动管党治党长效长严、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廉洁纪律,加强日常监管,将廉洁过节的压力层层传导,坚持早部署、早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规矩意识,守住“廉洁关”,不触“红线”,不踩“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确保廉洁过节。


《通知》要求,要严守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区委具体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守纪律规定,自觉遵循“十个严禁”:

1、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节礼;2、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3、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4、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5、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庆活动;6、严禁违规收送礼金、有价证券以及其他各类电子红包、礼品;7、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8、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便利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9、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10、严禁搞各种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


《通知》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扭住元旦、春节这个纠“四风”关键节点不放,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加强对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拓宽监督举报渠道,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突出问题,深挖“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以及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绝不能让“四风”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海君到两家子满族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纪委监委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并组织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