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昌邑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对教师节 过“廉节”作出提醒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09
分享:



2021年9月10日,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风清气正、为人师表、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现就“教师节 过“廉节”作出如下提醒:

全体教职员工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培才使命,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六条禁令”的相关规定,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教育公平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支付或报销应由教师个人和亲属负担的费用;严禁通过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生活用品、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获取回扣。要坚持于细节中塑造并维护教师形象,以高雅的言行赢得社会的尊重。

当前,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杜绝“轻校内课堂教学、重校外兼职培训”的行为发生。区纪委监委将联合区教育局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对“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励新以图强,笃行以致远。全体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开创昌邑教育事业发展新辉煌。

预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如意安康!阖家幸福!

 

昌邑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2021年9月9日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下一条:《浪淘沙》第八期发表昌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范海君署名文章《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