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昌邑区召开十五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06
分享:


7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安丰广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革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立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庆东参加会议;区领导姜洪涛、马立伏、姜海龙、张维峰、史良忠,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区委3个巡察组组长汇报了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



会上,安丰广就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情况,直接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点人点事”,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扩大了本轮巡察的震慑效应。相关区级领导主动认领了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将督促好分管部门(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在听取巡察组汇报后,安丰广对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成效明显,政治巡察定位更加精准,发现问题更加聚焦,圆满完成了本届区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工作成果值得肯定,也充分彰显了区委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权威性。

安丰广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定性准确、客观公正,反馈问题要实事求是、原汁原味。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好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相关区级领导要带领好分管部门(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定期了解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传导整改压力。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适时开展整改督导;区委巡察机构要落实好巡察整改统筹督促责任,建立跟踪督办机制;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日常监督,督促相关党组织明确责任、制定措施、限期整改。

安丰广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科学谋划十六届区委巡察工作,认真总结本届区委巡察工作经验,立足区委换届后各部门(单位)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十六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级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真正实现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切实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委召开村级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