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党史学习】昌邑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次集体
(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分享:


4月30日,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庆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副乡局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议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学在前、做在先,坚定扛牢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区纪委常委会要切实承担起抓好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带头抓、带头学、带头悟。要突出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表率;机关党总支及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当表率、做榜样,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做到学史力行,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检查,抓好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专项治理和专项检查。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着眼点着力点,解决好群众的痛点堵点,以看得见的变化不断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实效,让百姓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活动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监督护航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