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十六届昌邑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昌邑区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15
分享:


7月14日,昌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海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强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宣布了十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范海君同志讲话中指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正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全面贯彻政治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着力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二要巩固深化试点工作成果,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水平。统筹谋划巡察任务,推动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统筹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动真见效。不断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加强探索实践,促进巡察质效整体提升。三要突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扎实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结合本轮巡察对象所承担的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

于强同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被巡察党组织,区委巡察办、巡察组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既要注重政治巡察的全面性,又要了解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两职”观念,落实“两不”规定,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本轮巡察从7月中旬开始,至9月下旬结束。区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科协、区残联等6个群团组织及民主街道、哈达湾街道开展常规巡察。


 

图为十六届昌邑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基层治理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 进驻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昌邑区纪委监委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