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昌邑

昌邑区纪委监委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昌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7
分享: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机关廉洁教育,昌邑区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开展“浓情端午 粽意廉心”主题党日活动。由三个机关党支部各自精心推选出6名党员干部在规定时限内进行包粽子比赛。最后根据各支部完成的数量、质量、品相评出名次。

活动中,随着一声:“比赛开始!”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20分钟后,三角形、枕头形……形状各异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青色的粽叶,白色的糯米,“清清白白”正是这一只只粽子的深远寓意,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据说,端午节是中国古代的公共卫生节,又是全民防疫日,保平安是端午节的原始目的。此时此刻,对于刚刚经历过疫情防控大战的我们,更加能够深刻体会平安健康的重要意义。”机关党总支书记说。

包廉粽、品廉心、悟廉意,包一个粽子,承一份“廉”意,将传统节日注入廉洁元素,既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又让大家受到了廉洁文化的熏陶。昌邑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将以此次端午主题活动为契机,学习屈原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学习好传承好爱国主义精神,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十六届昌邑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条:贺志亮在昌邑区、船营区重点场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牢前沿阵地 管好重点区域 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