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工作

吉林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昌邑区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吉林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1-30
分享:


2022年1月26日,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吴国龙向昌邑区反馈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巡察情况。市监委委员贾淑春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贺志亮在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昌邑区委书记刘革锋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吴国龙在反馈时指出,昌邑区能够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成立了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产业兴旺为工作重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统筹财政资源集中发力不够,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够。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完成存在薄弱环节。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衔接发力不足,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有短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备,黑土地保护工作落实不到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风建设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发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仍有发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

吴国龙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视察吉林有关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持续传导压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和产业发展。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拨付资金,杜绝人为滞留,加强重点项目经营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优化项目结构,提升项目质量,持续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提高集体经济发展水平。三要提高基层基础工作管理水平。加强基层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基层各项工作要管理到位,开展到位,落实到位。四要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把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按照巡察组工作要求,逐项研究,逐项整改,切实整改到位。

贾淑春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昌邑区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统筹抓好整改和成果运用。昌邑区委要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区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履职尽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真改实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昌邑区委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处置工作,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促进标本兼治。

刘革锋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市委专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区委将坚决落实好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时限、措施以及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务求在根上“除病灶”,真正使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转化为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切实做好巡察成果转化,深入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充分认识市委乡村振兴专题巡察工作的推动作用,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我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坚持质效并进,在“产业兴旺”上求突破;要坚持生态优先,在“生态宜居”上求突破;要坚持文化引领,在“乡风文明”上求突破;要坚持组织强基,在“治理有效”上求突破;要坚持民生为本,在“生活富裕”上求突破。

昌邑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府分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出席会议。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条:十三届吉林市委第八轮巡察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