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工作

十一届吉林省委第四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吉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03
分享:


  7月31日至8月2日,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11个巡视组完成对吉林、通化、白山所属21个县(市、区)和梅河口市的进驻,分别召开了巡视动员大会,开展常规巡视。

  各巡视组组长在动员会上指出,要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从政治高度发现问题、从政治角度推动整改,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县(市、区)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准确把握开展巡视的工作重点,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明确巡视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好宣传发动,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拓宽举报渠道。巡视组将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严守各项纪律,坚持“六个一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动员会上强调,县(市、区)党委要深刻理解省委对县级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本轮巡视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解决基层腐败问题要求的必然举措,要继续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视什么、纠正什么,通过巡视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切实提高对县(市、区)的巡视质量,真正“一竿子插到底”,把“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压紧压实;要把县(市、区)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找客观,为下一步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支撑,为吉林全面振兴贡献力量。要严肃认真对待本轮巡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与省委巡视安排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真心实意接受巡视监督,充分认识巡视组的特殊地位,坚决负起配合巡视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同巡视组一起扎实完成本轮巡视任务,坚决支持巡视工作,及时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巡视组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吉林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地方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十一届吉林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