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文苑

诱惑背后
江城清风“五个一”廉洁文化获奖作品【廉洁文学类 · 一等奖】

来源:吉林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25
分享: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王  力:农业局副局长

李平和:农业局副局长

张新杰:导游

孙小芳:王力妻子

简  介:

改变一生命运的那一瞬间,往往没有那么多的惊心动魄,或者离奇曲折,只是在一刹那,膨胀的欲望超过了思想的底线,迷失了片刻,便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仅此而已…… 

星期五,晚上十点半。

妻子女儿早已睡下,仅开着门厅的一盏不甚明亮的小灯,刚参加完朋友聚会的王力带着微微的醉意坐在客厅里醒酒。

轻闭着双眼,美个滋儿的哼着最近大街上轰炸的最流行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歌曲的小调,心里盘算着自己的公示期还有三天。

三天,呵呵,嘴角忍不住地上扬。

再有三天,就终于能够明正言顺地从主持工作的副局长扶正为局长了。

熬啊熬,熬啊熬,兢兢业业工作十二年了,上上下下打点关系,终于算是又更上了一层楼。

虽然都说现在当官没啥意思,可走了这道路,要是有机会的话,谁不想向上走啊。

站起来刚想去洗澡,茶几上的手机连响了好几声。嘴里嘀咕着,大晚上的谁啊发信息。

打开手机,一大堆朋友的信息蹦了出来。

“力哥,朋友圈你看了吗,你的照片都传疯了!”

“同学,咋整的啊,让人下套了咋的。”

“快看朋友圈和微信群,都传疯了……”

王力赶紧打开朋友们发来的各种截图,偌大的标题写着《副局泰国公款游,怀抱人妖爽上天!!》下面是九连拍,闪耀着暧昧灯光的舞台上,他神情陶醉地仰靠在椅子上,两名身材高大皮肤白皙的“女子”依偎在身旁,“女子”的上衣已被脱下,他的眼神迷茫,眯成了一条缝,双手搭在“女子”裸露的胸前。虽然距离有点远,但是也能分辨出他就是照片的主角。

他脑袋嗡的一下就炸开了锅,明显的这是上个月他和妻子在泰国旅游的时候,被导游拉去芭提雅的一个非常隐蔽的酒店时被人偷拍的。

手机没拿稳,啪的一下摔在了地上,手机屏幕一角摔出了数条细纹,把一切的岁月静好击得粉碎。

时间回到七月中旬。

孙小芳给王力发来微信:“老公,朋友圈第一条快给我点赞。”

正在开会的王力无奈地摇摇头。妻子孙小芳是名小学老师,啥都挺好,就是喜欢各种朋友圈的转发集赞,美其名曰便宜不占白不占。

点开妻子的朋友圈,大概扫了一眼,办理XX银行信用卡并转发朋友圈可以换礼品换旅游,没什么兴趣的他也没仔细看,随手点了个赞。

晚上,同为农业局副局长的李平和组了个饭局,叫了平时要好的几个人,还有几个他的同学,其中有个银行的客户经理,正是妻子发的朋友圈那个银行的经理。他这才搞明白,原来这不是联络感情的饭局,这是抓着他们帮着完成银行信用卡和ETC硬指标的“鸿门宴”啊。

王经理也是爽朗地笑道:“一人做保险,全家不要脸,一人做银行,全家跟着忙。”

王经理介绍说,这次银行赠送的礼品和转发朋友圈抽奖活动真的是非常丰厚,有超市代金券、加油卡,还有国内游,一等奖更是独立成团的“新马泰十日深度游”。

王力不禁咂舌:“王经理,你们银行这手笔挺大啊!”

王经理摇头笑道:“没办法,竞争激烈,竞争激烈啊。我就是完成任务,你们这可是真金白银奖品大大滴呀!”

听着这话,在场的大家全都跟着笑了起来,信用卡这东西用起来也真是方便,谁名下还没个几张,办不办什么的无所谓,尤其王经理这人还不错,会说话会办事,被拉来凑局的不快也就很快消散了。

酒足饭饱回家以后,王力和妻子聊起这个事,妻子兴奋地说:“我发的朋友圈是真的呀?真好,那你也办一张信用卡,再办个ETC,咱们多点抽奖的机会,万一中大奖呢!”

王力想了想,“办就办吧,以后信用卡用起来也方便。”

孙小芳撇着嘴语气哀怨地说,“你还没带我出国玩过呢,我们学校的老师一到假期就天南海北的到处飞。”

王力无所谓地说,“你有假期,我又没有啊。”

“还是你舍不得花钱!”

“没有的事……”

8月10日,接到银行的电话通知他中了一等奖的“新马泰十日深度游”的时候,他简直有点不敢相信。

这实在是太意外了!虽然想过中奖的事,也只是想想而已,等到真的中了奖了,还真让人有点缓不过神来。

妻子听说了以后也非常高兴,自己一定也要去。王力辗转联系上了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因为和银行的合同中规定了中奖资格不可以转赠,所以只好以优惠价格也为妻子报了旅游团,妻子这才罢休。

出行前的日子忙碌异常,申报工龄假、向组织部门报备出国旅游、安排好手头的工作……

一路的旅行,心情极之愉悦。尤其是到了泰国以后,因为《泰囧》这部神片被种草了泰国很久的夫妻两个人,一踏上芭提雅的土地就开始兴奋起来。

地陪的导游也是个中国人,姓张,让大家叫他阿杰,头顶梳了一个标致性的小辫子,痞帅痞帅的,非常幽默地领着大家一路吃喝玩乐。

芭提雅是购物的天堂,很多药妆产品都被国人一扫而空;这里是吃货的天堂,随便一样东西的味道都足够让人印象深刻;这里是佛教之都,是世界上拥有佛寺最多的城市;这里是微笑的国度,认不认识都会给你投以最灿烂的笑容。才几天而已,双手合十地微笑说一句“萨瓦迪卡”已经成了他们的习惯动作了。

三天后的晚上,安抚好了团里已经购物一整天的女士们,阿杰带着几位男士来到了一个酒吧消遣,空气中仿佛弥漫着一种神秘、香艳又八卦的氛围。

几位男士心领神会,“人妖”可是泰国的特色旅游之一,都说“没有看过人妖表演等于没到泰国”,这个机会可是不容错过啊。

王力刚刚有点犹豫,导游就开始告诫男士们,泰国的人妖表演分三个层次,第一是给中小学生看的,第二是给大学生看的,第三是给研究生看的。今天领大家来看的歌舞表演的尺度可是很大哟。尤其注意,这里是禁止拍照的,千万不要拍照,酒吧的保安们的拳脚可不比成龙差。

不能拍照的话,就更没有什么可顾虑的了,王力的整个心思都活氛了起来。

沿伸到酒吧中央的T形舞台上灯光暧昧摇曳,身材高挑眉清目秀,穿着草裙的lady boy们的开场舞把场内的气氛调动起了一个小高潮。男士们端着啤酒高声调笑,满是兴奋之情。

表演正式开场了!十几个一米七以上的lady boy们,身材苗条,回眸之间,风情万种。头上佩戴着各种羽毛做成的头饰,耳上佩戴着蓝宝石耳环,胸前挂着水晶项链,华丽的衣裙缠绕着莲步,领口都开得极低,酥胸半露,轻盈优美,宛若仙女下凡一般,立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表演了几段经典的各国民族舞蹈和代表歌曲之后,真正的重头表演出场了。更加娇艳美丽的lady boy们衣着暴露,随着靡靡之音扭动身体,时不时地抛出飞吻给台下已经完全躁起来的的观众们,更有几名“幸运”观众被拉上舞台互动。喝了很多酒的王力被拉上台以后,在那种热辣的氛围里几乎已经完全醉了,热……晕……软……王力已经记不太清都干了些什么,就觉得像做梦一样。

而现在,梦醒了。

一个月后,“副局长不雅照”事件的恶劣影响才慢慢降温。

调查,检讨,处分,降职,分居……

热闹过后,一地鸡毛。

灌下一大口啤酒,王力坐在出租屋的沙发上苦笑。人到中年,好不容易要到手的官职没了,被老婆扫地出门家也没了,平时总在一起凑和的朋友们都避之唯恐不及,只是因为这几张“大尺度”的照片。

不是没想过照片的来源,明明导游阿杰说过不允许拍照的地方,偏偏就他一个人的照片惹出这么大的罗乱。去旅行社找过阿杰,旅游社说泰国的地陪人员不归社里管理,具体情况他们不清楚,只知道叫张新杰。

张新杰!张新杰!王力恨恨地把啤酒罐捏扁扔在地上,罐子反弹了一下摔在了阴暗的角落里。

单位里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氛,感觉同事们耳语的是他,偷瞄的是他,讪笑的也是他,被捋成了科员的王力在办公室里根本就呆不下去。

王力在出租房里又把自己喝的烂醉,天已经完全黑了才清醒过来,头痛欲裂的他穿上衣服出门透气,最近他都是在晚上出门,只有黑夜才能掩盖住这世界上所有的不堪。

走在酒吧后门的的小巷里,王力冷眼看着巷子里的遍地垃圾,前门笙歌燕舞,后门残破不堪,像极了这生活,光鲜亮丽和满目疮痍只是一线之隔,尤如南柯一梦般,醒了,便真实的血淋淋。

酒吧后门里搂脖抱腰地出来几个晃晃荡荡高声谈笑的年轻人,其中一个坏笑着说,“杰哥见多识广口味重啊,今儿个的妞儿都不够劲儿!”然后是几个人的怪笑声传来。

杰哥?!本已经走过去的王力猛地回头看过去。

逆光中看得不是太清楚,他眯起眼睛不自觉地走过去。走得越近越控制不住自己,真的是他,张新杰!张新杰!

王力冲过去,一把揪住张新杰的衣领向上提起来。

张新杰还没反应过来就觉得脖子勒得喘不上气来,微醉迷蒙的双眼对准焦距一看是王力,一丝心虚闪过眼底,顿时惊得说不出话来。

旁边的几个人虚张声势地叫了几声,“你是干什么的?”“你松手!”“你疯了啊?”

王力大吼一声,“都给我滚!”

几个人被吓得一哆嗦,看看凶神恶煞的王力,看看心虚发抖的张新杰,几个人后退几步躲得远远的。

王力揪住张新杰衣服的拳头都攥得发白了,咬着牙问他:“照片!照片!是不是你干的!”

张新杰使劲往下拉王力的手,好让自己能喘过来气,“大哥,你听我解释。”

王力咬着牙,“我听着呢!”

张新杰衡量了一下,知道自己今天跑不了,他抖着声音说,“李平和……”

整整一夜。

王力坐在李平和家小区对面小公园的长椅上,思绪混乱,五味杂陈,脑海中闪过一个个的片段。

都是科员的时候,为了一个着急的材料一起挑灯夜战,眼睛里全都是血丝,在一起吃泡面和榨菜……

陪客人喝酒以后,醉得走不了,互相搀扶着走在大街上,边走边高声唱歌……

他先提拔为副局长以后,同事们纷纷祝贺的时候,他脸上貌似真诚的微笑……

照片事件当晚他发来的微信……

原来,这一切都是设计好的。

难怪,难怪……

李平和组了个饭局,名义上请大家帮同学完成银行的任务指标,实际上先把他引上了钩,等他办完了信用卡和ETC以后,再暗箱操作让他中了一等奖。在他泰国旅行的忘乎所以的时候,买通地陪的导游暗中拍下不雅照片,找准机会曝光出来,引起舆情事件,把他接局长的好事给搅黄,李平和这个副局长就能理所应当顺位接下局长的位置。

王力的喉头发紧,嘴里发苦,一股黑血在心里翻腾,怒急反笑。

李平和,你居然这么狠,为了一个局长的位置,你毁了我的下半辈子。

天已蒙蒙亮,阴沉的像是随时要下雨。习惯晨练的李和和伸展着胳膊从小区里面走了出来。王力站起身来向他走去。

李平和看见一身颓废的王力,微微一愣,眼光一闪,刚要张嘴,“王……”

王力一记重拳朝他的脸打过去,顺势把他扑倒在地,骑在他身上。李平和的后脑勺哐地一声磕在了地下,摔得头晕目眩。

街上路过的几个晨练的老人尖叫一声向旁边躲去,看这架势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王力!你疯了!”李平和觉得后脑热热的,勉强喊出声来。

“我疯了?”王力又挥出一拳,“我是疯了,都是你逼的!”

“你说什么啊?”李平和呻吟一声。

“张新杰!照片!你这心机够深的,你一步一步的算计我,就为了一个官职,你害了我一辈子,你知道吗!”

意识有点模糊的李平和心里知道这下完了,看来张新杰全都招了,再这样下去要被他给打死了,马上放软了语气开始求饶:“力哥,我错了,我没想过这事闹这么大……”

王力更加疯狂地拉起他的衣领怒吼,“你没想过!我什么都没了!工作毁了,家庭没了,你说你没想过!怕了吗?你怕了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你在背后捅我刀子的时候,想没想过有今天?”

李平和的意识更加模糊,完全感觉不到痛,只是觉得王力的影子在眼前不停地晃动,嘴里大声吼着什么,他喃喃道:“对不起,对不起……”

王力像疯了一样一拳又一拳打在李平和的身上,打到自己都已经脱力瘫坐在一边。李平和已经没有任何反抗的余地任他捶打,只是嘴里无意识地在低喃。

一场雨忽然而至,浇醒了疯狂的王力。

王力抬头看了看天,低头看了看李平和。他的后脑受伤出血,顺着地下的雨丝向四周蔓延开,红的那么刺眼。

警车到来,王力木然地让警察将他按倒在地双手反铐在身后,仿佛一具行尸走肉。

三个月后,法庭宣判。

“本院认为:被告人王力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王力故意伤害他人,导致被害人李平和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伴随左侧肢体神经损伤、左眼视力障碍等后遗症,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被告人王力归案后如实供述主要事实,并当庭认罪,且被害人李平和出具谅解书,故对其可从轻处罚。综上,根据被告人王力的犯罪性质、事实、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经合议庭讨论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判决如下:被告人王力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王力早已平静下来,没有提出上诉,只是没敢回头看向旁听席上哭泣的父母妻儿。

在忏悔书中他写道:“毁掉我的人生的,是我的不自律!美丽的诱惑后面,是吃人不吐骨头的陷阱。我用一时的放纵换来了高墙电网、换来了毕生耻辱!狂浪过后,满眼荒唐。我只能用一生来品味自己酿的人生苦酒。”( 磐石市烟筒山镇纪委 刘阳)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品 高 人 正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