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警钟长鸣

不知不觉中成了不法商人的“马前卒”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7-20
分享:


违纪违法事实

王天国,1963年3月生,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三级调研员。

2020年3月,王天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黔南州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经查,王天国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高利放贷、入股和融资涉黑组织小贷公司;违反生活纪律,长期参与赌博活动;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2020年10月,王天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0年12月,王天国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五万元。


忏悔书节选

作为手中有权力的公职人员,不论你的权力大小,别有用心之人都会找机会、找借口、找办法,千方百计突破你的思想防线,你就糊里糊涂成了他们圈子里面的“猎物”。

到了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平常的“你哥子,我兄弟”的感情都被抛在九霄云外,你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倒下,成为组织惩处的对象,人民的罪人。

回想过去,反省错误,落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我自作自受的结果。法律意识淡薄、拒腐防线未筑牢,在工作中自警、自省能力弱,对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麻木不仁、心存侥幸。人生观变味、价值观扭曲,最关键的是赌博这个坏毛病害了我,如果当初不去乱赌输掉那么多钱,也不会去放贷获利,一步一步走进了围猎者设计的圈套之中,最终失去自由。(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对组织的提醒谈话,我置若罔闻、心存侥幸 下一条:我错把牌友酒友当“朋友” 被腐蚀还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