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时评

广安观潮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12
分享: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必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国之大者”关乎发展全局、事业根本。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想问题、作决策,一定要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心中常常牵挂”,所以“时时放心不下”。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忠诚人民、奉献人民,我们党对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日夜思之,在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用心用情用力,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造福人民的行动。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任其职就要尽其责。始终怀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才能履职尽责、干出实绩。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事业越伟大,形势越复杂,越需要党员、干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保持赶考清醒,增强为民意识、坚定人民情怀,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不懈奋斗。

  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必须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当前,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新征程上,必须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广安观潮 |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下一条:广安观潮 | 锤炼品格强化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