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时评

广安观潮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10
分享:


  在近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理论武装越彻底,思想就越敏锐,行动就越自觉。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实践充分证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新时代以来,党中央接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5次党内集中教育。这5次教育层层推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持续深化了理论武装,吹响了凝心聚力的奋进号角。

  越是重大历史关头,越要重视和抓紧学习,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汇聚起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新时代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中央确定在全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在调查研究上有新收获、在推动发展上有新提高、在检视整改上有新突破,而且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就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三个务必”蕴含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把中国式现代化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不仅是对工作的要求,也是对新征程上党员干部政治品格、思想境界、斗争意志、作风操守的根本要求。要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更大功夫,使科学理论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改造主观世界的同时改造客观世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迅速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升华思想、振奋精神、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不断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广安观潮 | 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下一条:广安观潮丨发扬务实作风 走好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