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江苏宿迁:扎实有效整治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02
分享:




  10月29日,在江苏省宿迁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上,市监委主任陆野代表作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宿迁市监委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2020年以来,宿迁市监委把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成就感,依法履行职责,注重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优势,坚持以案破题、以案促改,聚焦重大民生事项确定若干领域,实行一个常委(委员)、一个专题、一个团队、一抓到底,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报告指出,宿迁市监委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促开展“农村小教点”优化撤并,促进义务教育普惠公平。2020年秋学期开学前撤并213所,涉及的8千多名学生全部转到乡镇中心校,各县区增加投入5790万元,1.8万名农村学生享受到更优质教育资源。

  推动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治理,探索建立阳光直采平台。目前,该平台基本实现校园食品安全监测有载体、资金监管有保障、采购行为自动留痕全覆盖,全市773家食堂上线采购食材,77万名学生吃上了“放心餐”。

  推进殡葬体制改革,开展墓葬领域专项治理,重点查处袁某某、曹某某等典型案件。针对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先后3次向市委作出专报,市委市政府加强顶层设计,提出政府主导、国企运作、保障公益思路,成立市属国企全资控股公司,对全市92个乡镇公墓全部接管、统一运营,所有乡镇公墓实现普惠标准,每年可为群众减少丧葬负担超过3亿元,相关做法在全省推广。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乡镇小区用水难问题,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县区加快水厂扩建,理顺管理体制,全市共新铺设农村供水管网90.12千米,新建、改造加压泵房112座,打通供水最后一公里,困扰近15万群众多年的用水难题得以解决。

  开展医疗骗保专项治理,推动职能部门依法查处有关医院和医疗公司,全额追缴被侵医保资金1.78亿元。针对乡镇卫健中心、村卫生室工作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等问题,开展专项调查,严查典型案件,有力整饬医疗卫生行业风气。

  报告要求,全市监察机关要树牢为民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作决策、办事情多从有利于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基层基础来谋划,多从有利于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来考量。市监委将继续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监督、严问责、促落实,不断增强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赵乐际韩正等出席 下一条:北京朝阳: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直指病灶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