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福建龙岩:点题整治守护百姓夜间安宁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9-10
分享:


  “我们一家人连着几周都睡上好觉了,对这次联合执法,我乐意投上一张满意票。”最近,福建省龙岩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夜间噪声污染投诉件进行电话回访,家住中瑞尚城小区的陈先生说。

  陈先生家面临的情况不是个例。在龙岩市环保投诉中,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多年位居第一。今年5月,龙岩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的总体思路,将整治夜间噪声扰民问题作为21项“点题整治”项目之一,督促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牵头开展“静夜守护”行动。

  “市生态环境部门共收到噪声污染类举报件29件,群众评价在省内各地市排名倒数……”龙岩市纪委监委对市直部门推进“点题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直指专项行动存在整治成效不明显、群众满意率不高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分析问题根源,落细落实责任。

  执法力度显著加大,为什么群众的满意率却没有明显改变?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多次深入一线走访城区内施工企业及周边居民,发现了症结所在。

  原来,联合执法检查组在发现问题上过多依赖群众举报,且体制机制不够顺畅,一边要求企业夜间停工,一边根据交通管制要求在夜间进行土石材料运输,没有形成联合执法合力。

  随后,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主动约谈专项行动负责人和两个派出局主要领导,督促推动有关部门建立联合惩戒工作机制。市生态环境局专门出台规范夜(午)间建筑施工作业审批工作实施方案,对夜(午)间施工作业准许情形、时间和频次进行严格规范,实施审批与执法联动监管制度,取得较好效果。(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中铁工业:风清气正过廉节 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山西河津:强化监督检查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