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山西河津:强化监督检查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20
分享:




  “听说之前有家创业孵化基地的补贴申请,市人社局拖了三年不给办。我们也怕政策不支持、补贴资金申请不下来,就把正在筹办的创业孵化基地项目暂停了。”面对包企纪检监察干部,山西省河津市一家百货公司负责人赵总满脸愁容。

  “这个案件我们已经查清了,因为严重侵害管理服务对象利益,三位相关负责人都已经受到了纪律处分,以后我们也会对该领域持续监督。”包企纪检监察干部耐心解释。

  事情还要从今年6月份河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一起人力资源领域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说起。该市一家创业孵化基地按照政策规定,多次向人社部门提交场地租赁和管理服务费用补贴申请,但相关工作人员以该基地未进行认定、创新创业基金未申请到位、提供资料不全等原因一再推拖,不予解决,致使该基地补贴费用从2017年8月至今未发放到位。后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高某、侯某某等,并对时任人社局长苏某进行了诫勉谈话。

  面对忧心忡忡的百货公司负责人,包企纪检监察干部为打消其顾虑,向分管委领导汇报了这一情况。市纪委监委随即督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宣讲创业孵化基地审批、运营、资金支持等方面政策,帮助办理各项手续,为孵化基地创建提供了便利。“遇到问题有专业人员上门解忧,不用找关系就能快速批手续。这样何愁企业办不好啊。”该百货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这是河津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围绕解决一个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发现一条影响损害企业发展的问题线索,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室组地”科级干部联手入百企、解百忧活动。

  截至目前,已处置问题线索2条,严肃查处5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解决资金困难、土地手续办理、企业纠纷、原材料短缺等问题25个,向相关职能部门移交企业诉求难题49个;督促全市63家优化营商环境成员单位与企业“牵手”,精准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77个。(山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福建龙岩:点题整治守护百姓夜间安宁 下一条:广西防城港: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