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湖北竹溪:以文育廉 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17
分享:


  “这是红三军‘小长征’转战竹溪路线图,是红军最早的长途战略转移,为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提供了宝贵经验……”近日,湖北省竹溪县纪委监委70多名干部赴龙坝镇肖家边村红三军竹溪司令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昨天,革命先烈身处逆境,仍战歌嘹亮,红旗漫卷。今天,我们躬逢伟大新时代,更应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年轻干部何衍松参观后深有感触。

  竹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竹溪县依托底蕴丰富深厚的地域文化资源,将“溪城清韵”廉洁文化品牌创建与红色文化、家风文化、民俗文化深度融合,形成一批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育廉阵地。

  以桃花岛红色记忆博物馆为主线,串联1个党史陈列馆、2个战斗遗址、3个烈士纪念馆,同步在丰溪镇界梁村等地建成党员政治生活馆、“百里三廊”红色驿站等,推动红廉教育走深走实。深度挖掘不避权贵、伉直敢言的徐成楚,以身拒贼、刚猛忠烈的甘继芳等乡贤清正仁德的思想元素,以徐成楚乡贤馆、甘氏宗祠为宣教阵地,开展家规家训进万家活动,以家庭教育为突破口,实现家风促党风、家廉促政廉。不少群众家中挂上家规字画牌匾,正言正行正风气的氛围初步形成。

  竹溪县纪委监委注重用通俗的形式讲深刻的道理,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二簧”“向坝民歌”等当地戏曲文化资源,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廉政剧目文化精品,编排创作《拍案》《风清气正得民心》《春风化雨》等10余部清廉文化节目,建成“向坝民歌展览馆”“政治生活馆”“民歌文化广场”等主题公园20多个,清廉文化长廊、红色驿站、清廉文化展示栏、清廉文化墙等千余处。(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重庆开州:推动清廉学校试点示范建设 下一条:河南孟津:监督保障疏堵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