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湖南常德经开区:探索“纪企直通车”监督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0-24
分享:


  “您好,如果您发现干部作风不优、政策落实不实、政商关系不清等情况,请用手机扫描卡上的二维码或者拨打我们的监督电话……”近日,湖南省常德市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到园区企业、项目工地发放“纪企直连卡”。

  今年以来,湖南省常德经开区纪工委监工委立足园区工作特点,探索营商环境纪企直通车”监督机制,精准破解在政务服务、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包含全区261家规上企业的四大产业链中,选取不同层级的企业,建设8家营商环境作风观察点,发挥企业身在园区、了解行业发展的优势。委派全区各单位职能部门的纪检干部作为营商环境“纪企监督廉络员”,将监督探头设置在企业一线。

  围绕投资项目审批、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招投标等11个方面,深入园区实地走访、明察暗访、体验模拟式办事等,发现问题直报至区纪工委,实现“企业诉求快速直达纪委”。组织督查组不定期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对损害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问题实行动态监测,收集营商环境状况、企业诉求及各单位机关干部作风问题。

  为有效化解营商环境堵点、难点问题,区纪工委监工委针对梳理出的企业难点堵点痛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快速解决。对收集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从严从快科学精准追责问责,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形成高压态势,定期选取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普遍性问题,通过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单位补齐短板、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线索72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8个堵点问题。(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浙江建德:将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基层工作 下一条:河北滦州:推进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打造廉政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