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辽宁鞍山:精心策划统筹谋划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0-19
分享:


  “推动廉洁文化回归大众属性,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参与度,让干部群众在参与中感受新时代廉洁文化之美。”在鞍山市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开幕式致辞中,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作品展干部群众参与热情高,报送了千余幅作品,是近年来该市参与范围最广、展品数量最多、作品质量最高的廉洁文化主题活动,开幕不到一个月就有1.8万名干部群众前来“打卡”观展。

  “一幅幅廉洁书画作品,令人警醒、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干部,我将严守党纪国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鞍山市委办公室青年干部在参观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时说。

  近年来,鞍山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用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具体实践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社会氛围。

  鞍山注重在公共文化服务整体规划中统筹谋划廉洁文化建设,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改造升级过程中, 注入廉洁元素,先后建成警示教育展馆5个,廉洁文化主题广场、公园10余处。铁东区依托警示教育展馆和鸽子山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烈士山廉洁文化主题公园等场所,建成“一馆两山三场十角”的廉洁文化地标。“这几年,公园建得越来越美了,特别是新建成的寓意雕塑、廉洁橱窗,融廉于景、以物喻廉,空闲时来这里走走看看,既放松了心情又陶冶了情操。”在鸽子山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散步的市民说。

  推出鞍山市廉洁文化地图,以“地图定位+文字介绍+图片呈现”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鞍山“廉洁地标”,让全市干部群众在“寻图打卡”的同时学廉、思廉、崇廉、践廉,有力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深挖岫岩革命文化、满族文化、非遗文化蕴含的廉洁元素,依托本地革命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非遗博物馆等场所,以点联线,推出“廉洁岫岩之旅”廉洁文化旅游线路,逐渐成为当地文旅产业与廉洁文化融合发展的示范品牌。

  “张局长在台安县那是一手遮天、说一不二……”评书讲述人裴冠红一拍“醒木”,为大家讲述以台安县原副县级干部张某为原型的反腐小故事,整个表演紧扣反腐倡廉主题,诙谐风趣、寓意深刻,这种接地气、扬正气的演绎方式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鞍山是评书之乡。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本地评书讲述人多、听众分布广的优势,将传统曲艺文化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很好结合起来,先后摄制推出《生死较量》《吸血的“牛虻”》等10余部廉洁评书,党员干部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辽宁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河北滦州:推进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打造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江苏海安:以好作风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