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山东寒亭:开展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4-09
分享:


  自2月中旬开始,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纪委监委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持续奔波在辖区内各重点企业、园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将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重点,采用专题学习明思路、专题调研找短板、专题教育强震慑、专题监督查问题四项措施,集中力量开展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为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所盼,该区制定走访监督方案由单位主要领导挂帅,班子成员带队,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等派员组成工作组,利用一个月时间,先后走访调研50家规模以上企业及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走访调研的过程,就是把脉问诊的过程。我们采取明确目标访奔着问题去的工作模式,着力发现企业反映强烈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问题,为精准靶向督促问题整改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为实现监督常态长效,该区纪委监委同步完善纪企直通车机制,通过聘请社会营商环境监测员、设立企业营商环境监督监测点、发放营商环境监督联系卡、窗口单位模拟办事等方式,从群众、企业、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四个视角,深度查纠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与短板,畅通企业反映问题诉求渠道,当好企业健康发展的后盾。

  营商环境好不好,关键是看政商关系好不好。为推动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该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法学习教育月活动,选取本地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编制《身边的警钟》警示教育读本拍摄《激浊扬清谱新篇》专题片,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学习,持续明晰遵纪守法底线、政商交往红线。(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湖北荆州荆州区:示范引领 画好清廉医院共建同心圆 下一条:山东东阿:开展“双手”护航行动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