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江西兴国:探索廉洁文化活化利用新路径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30
分享:


  “书中的故事短小朴实,却感人至深,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近日,江西省兴国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赠阅《勤廉榜样在兴国》读本。

  兴国是著名的红土圣地,孕育了诸多革命烈士,海瑞、文天祥等清官廉吏都曾在兴国的历史上留下勤廉佳话。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洁文化活化利用新路径,专门成立调研组,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对全县红色资源、传统文化中“勤、廉”元素进行提炼,挖掘整理42个故事,编写《勤廉榜样在兴国》一书,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带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

  保护并激活红色遗址、文物故居,是纪委监委活化利用廉洁文化资源的重要举措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红色资源禀赋优势,深化红色基因传承机制,对全县113处红色革命遗址、73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深入挖掘研究,寻找发现遗址背后的廉洁故事,打造了一系列贴近群众的廉洁文化新地标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依托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不断加大廉洁文化精品创作力度,创编电视访谈节目《勤廉夜话》,将勤廉榜样背后的故事搬上屏幕,让党员干部沉浸式接受廉洁文化教育;以兴国县原苏区干部为原型创作歌剧《苏区干部好作风》,在全县进行展播;将廉洁文化和本土非遗文化山歌、提线木偶戏等有效融合,创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采茶戏、山歌演唱等极具地方特色的作品。江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长春绿园:积极搭建载体 加强社区廉洁文化建设 下一条:山东东平:多管齐下构建立体化廉洁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