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安徽黄山:多维发力 立体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29
分享:


  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深入探索实践廉洁文化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坚持以文化人、以廉育人、以德固本,积极打造市域特色廉洁文化品牌,用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推动社会不断向上向善,为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以廉洁文化基地为依托,打造清风廉旅。聚焦革命老区以及本地清官廉吏、名人贤达的故居、故地、故事等,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廉洁元素和政德基因,先后建成王茂荫故居纪念馆、汪由敦监察昭示教育馆等一批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并以点带面、串点成线,打造清风之旅精品路线,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以廉洁“三示”教育为基石,一体推进“三不腐”。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内集中教育的有利时机,紧扣强化对权力监督制约这条主线,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开展以红色文化和先进人物示范、反面典型警示、古徽州优秀文化历史昭示为主要内容的“三示”教育,着力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先后编印红色廉洁文化读本、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等8册,摄制警示教育片6部,组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30余场,依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编写《50个勤官廉吏故事》,摄制《好一个贞白里》等一批廉洁视频作品。

  以廉洁系列活动为载体,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实际,积极发挥各级党委“大宣教”格局合力作用,以廉洁文化活动和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为载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先后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特别是举办“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创作一批廉洁文化作品,通过作品展播,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尊廉崇勤的浓厚氛围。(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湖北崇阳:把纪法教育贯通到年轻干部成长之中 下一条:山东德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分领域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