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山东峡山:治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背后作风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8-16
分享:


  “听了教育宣讲、签了承诺书,才明白那些不该去的酒局本来就是个大染缸,酒驾醉驾更是害人害己,这事绝对不能碰。”在签订主动配合“一案三查”坚决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后,山东省潍坊市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孙家庄子村一位村支部委员深受触动。

  “从我们查处的一些案例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背后往往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以及所在单位党组织监督责任缺失问题。”峡山区纪工委监工委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科有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严明纪法、整肃作风,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治背后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今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严格执纪执法,强化刚性约束,建立“一案三查”工作机制,既严查酒驾醉驾人员违纪违法行为,又倒查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还追查所在单位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责任,不断营造从严监督氛围,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为推动整治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该区纪检监察组织在形成“不敢”高压震慑的同时,从反面警示和正面引导双向入手,通报7起党员干部酒驾问题,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签订《主动配合“一案三查”,坚决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5000余份,编发廉洁过节提醒短信2000余条,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高思想觉悟,远离酒局饭局。同时,注重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针对查处的共性问题下达纪检监察建议书,跟进督促有关行业系统彻底治理酒驾醉驾问题。

  今年二季度以来,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因酒驾醉驾问题受到立案审查调查的人次环比下降94%,涉及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同比下降33%,治理成效初步显现。

  “下一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进一步拓宽线索发现渠道,深挖彻查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区纪工委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山东德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分领域专项整治 下一条:江苏阜宁:盘活本地特色资源 发挥廉洁文化品牌聚集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