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 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山东莱阳:亮剑八类顽疾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1
分享:


  “市纪委监委既然在我们企业设营商环境监测点,我一定会当好‘哨点’和‘探头’,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为全市营商环境优化踊跃建言献策。”近日,山东省莱阳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营商环境监测点企业座谈会,某新材料公司负责人廖冼华在会上表态。

  和廖冼华一样,参会企业都可以将发现的党政机关及干部在履职用权、服务发展工作中存在损害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和问题,直报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向有关部门单位反馈,对查证属实的问题依规依纪处置。

  在部分企业中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从企业源头找问题、从职能部门找原因,是该市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的创新举措之一,旨在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

  “集中整治需要聚焦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监督方面要拿出真抓实干的作风,将阶段性目标和长期目标有机统一起来,确保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见真章见实效。”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该市纪委监委制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亮剑“八类顽疾”,通过常态化监督、点面监测查纠、严肃问责问效等方法举措,压实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聚焦惠企帮扶难点、主体发展堵点、生产经营焦点、亲清关系界点四个方面,敲定了政策落地“推、拖”,审批服务“卡、要”,监管执法“乱、滥”、政商交往“疏、浊”八类突出问题,立足职能定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

  畅通信、 访、网、电等投诉举报渠道,在“廉洁莱阳”微信公众号开设受理问题反映和投诉举报窗口等方式,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做好破坏营商环境违纪违法行为的受理办理处置等工作。对全市 32 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逐一安排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接联系开展调研走访,做好服务保障。

  通过驻点监督、巡察监督等措施,加强对责任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监督检查,持续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地落实,引导党员干部严明政商交往界限及20条正负面清单,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加强部门间的工作对接和线索移送,监督推动任务落实到位,从严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行为和腐败问题,选取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释放从严信号。(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责任编辑:吉林市昌邑区纪委监委网站 访问量:
上一条:河南修武:好家风涵养社会好风气 下一条: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赵乐际韩正等出席